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位置: 新闻快讯
“了不起的她”物理学系举办女神节手工烧蓝DIY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

国际劳动妇女节,又称“联合国妇女权益和国际和平日”(U.N. Day for Women's Rights and International Peace),是在每年的3月8日为庆祝妇女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作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设立的节日。为了庆祝2024年国际劳动妇女节,展现物理学系女教师的风采和力量,系工会于3月13日举办了一场以“了不起的她”为主题的手工烧蓝DIY活动。



烧蓝,也称为烧银蓝或银珐琅,是一种传统的中国首饰工艺,主要应用于银器表面。这种工艺在银质的胎体上掐出花纹,然后填满色釉,最后在高温下烧制,使色釉熔化并固定在胎体上,形成色彩艳丽、透明感强的蓝色釉面。

本次活动得到了积极响应和参与,共有十七位女老师参加。工会精心准备了烧蓝材料和工具,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老师们在调色板上调好色釉,然后细心地将色釉填涂到胎体花纹上,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制作出了一个个精美独特的烧蓝发簪和胸针。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提供了一个放松身心、增进交流的平台,还感受到了文化和技艺的传承,是一份独特的精神力量。

国际劳动妇女节是纪念女性争取平等权益的重要节日,让我们共同祝愿广大女性在国际劳动妇女节这一天,都能收获属于自己的骄傲与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