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位置: 新闻快讯
我系学生在第十六届北京市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4-04-10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19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交通大学承办的第十六届北京市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在北京成功举办。共有来自35所北京和华北地区高校的150支队伍、500余名同学参加。由北京师范大学物理学系选拔组织的7支队伍共17名同学参加了本次竞赛并取得佳绩,2支队伍获得一等奖、3支队伍获得二等奖、2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在本次竞赛中,参赛选手通过物理实验仪器装置展示和汇报答辩,介绍了参赛题目的背景、研究过程以及成果。竞赛评委专家针对作品物理思想、设计理念、实验研究过程以及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提问,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本次竞赛也为来自各个学校的参赛选手提供了促进学术交流、激发学习热情的平台和机会,加深了参赛选手对于题目物理原理的理解、促进了参赛选手间的互相交流学习。


获奖题目

等级

参赛学生

指导教师

导电性

一等奖

江昊霖 孙莹莹 席姝

白在桥 王爱记

粘性液膜在水平旋转柱体外的稳态行为

一等奖

林蕴芊 雷家睿

马宇翰

单片机对迈克尔逊干涉仪的优化及应用

二等奖

江金 王英杰 谭嘉岷

张文凯

利用扩散系数改进密立根油滴实验测量元电荷

二等奖

杨毅 罗佳坤

白在桥

旋转磁铁法测量空间磁场分布

二等奖

江衡

白在桥

导电性

三等奖

黄彬洋 胡城玮 孙伟越

白在桥

热辐射

三等奖

余晨曦 张之奇 刘俊然

白在桥 王爱记



2023年北京市第十六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 证书合集共7份_页面_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