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之窗
党建活动
物理学系党员参加“周边安全环境与软实力建设”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7-06-20     浏览次数:

       6月20日下午,著名国际战略学和国家安全学专家罗援少将来北师大作“周边安全环境与软实力建设”主题报告,报告会由物理学系分党委、机关第一党总支、机关第二党总支、机关第三党总支、全球院党总支、校医院直属党支部联合举办。物理学系教工党员积极参加了这次报告会。

       罗援少将首先对我国周边安全环境的现状作了分析和判断,概括为“四海”问题。在分析台海问题时,指出“统一是不可动摇的钢铁意志”;在分析半岛危机时回答了中国为什么反对朝核和萨德;在分析东海问题和南海问题时指出要坚持 “主权在我”的原则。

       分析完我国周边安全环境后,罗援少将阐释了国家软实力塑造的重要性,强调提升国家软实力对于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战略意义。

       报告会后,大家纷纷表示:罗援将军的讲座使我们深入了解了国家周边安全形势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大国外交”的战略思维,对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大家热爱本职工作,更好地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