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之窗
党建活动
物理学系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二级党校“两学一做”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04-17     浏览次数:

4月17日下午, 物理学系组织全系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文学院二级党校“两学一做”主题报告会。北京文化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沈湘平教授和全国政协委员黄元河教授分别做了题为《治国理政视野中的文化自信》和《传达学习2017年全国两会精神》的报告。物理学系分党委成员参加了报告会。

沈湘平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出发,梳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理念的变化,阐释了治国理政与文化自信的关系。沈湘平教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文化自信理论,阐明了社会主义文化的本质,指出了中国共产党执政合法性的文化源泉,强调了理想信念的滋润作用。

黄元河教授介绍了2017年两会(即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基本情况和基本精神,就师生关心的两会热点问题进行了讲解,并分享了两会中有关教育问题的专题讨论和两会背后的故事。

通过这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物理学系的党员和积极分子对为什么要文化自信以及是否可以文化自信的问题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本国本民族的文化传统更有信心,对两会内容和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