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之窗
党建活动
“两学一做”主题学习报告会——红军长征及其当代价值
发布时间:2016-11-16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14日,物理学系分党委联合天文系党总支、核科院党总支在生一教室举办了“两学一做”主题学习报告会,邀请到历史学院分党委书记耿向东老师做了题为“红军长征及其当代价值”的报告。物理学系、天文系和核科院20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了这次报告会。

       首先,耿向东老师简要回顾了红军长征的历程。面对生死存亡的严峻考验,从1934年10月至1936年10月,红军第一、第二、第四方面军和第二十五军进行了伟大的长征,实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事业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开启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斗争的新的伟大进军。接下来,耿向东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师生们详述了红军长征的历史意义: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长征是一次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长征是一次唤醒民众的伟大远征;长征是一次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最后,耿向东老师深刻剖析了长征精神对于新时代的启示:中国共产党能够开辟中国革命和建设的道路,根源于长征所带来的理论自信、长征所创造的实践经验以及长征所产生的无穷精神力量。

       报告结束后,物理学系分党委书记梁颖老师作了总结发言,并代表物理系分党委、天文系党总支和核科院党总支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希望大家继续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弘扬长征精神,践行“两学一做”,走好新长征路。

       通过这次主题报告会,广大师生党员进一步了解了红军长征的历史及重大意义,特别是对当代社会的巨大价值,大家都受益匪浅,收获颇丰,纷纷表示要牢记长征精神,并将其发扬光大,在新长征路上做合格党员,为北师大的建设,为祖国的未来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