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之窗
党建活动
北京市委第五巡回督导组来物理学系督导检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6-10-19     浏览次数:

       2016年10月19日,北京市委第五巡回督导组到北京师范大学物理学系实地检查考核了我系分党委、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开展情况。系分党委书记梁颖全程陪同督导,分党委副书记、各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与了检查汇报工作。

       督导组首先在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上听取了系分党委书记梁颖作的物理学系分党委、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随后,督导组赴物理学系实地考察,细致的查阅了分党委和各师生支部的支部工作手册、党员相关记录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文件等资料,并按照检查工作要求就学习教育开展相关问题和分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等进行了良好的沟通。之后,督导组成员观看了物理学系分党委自行编排录制的“微党课”及支部风采展示内容。 督导组对我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系分党委组织各师生支部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期总结等特色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督导组认为物理系历史悠久,有着“务实”的优良传统,系党政团结一致、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开展相关工作,各师生党支部认真配合,严格落实,支部作用得到了有效发挥,工作开展扎实有序,也取得了一定成效。督导组对物理学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物理学系党委要继续深入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同时做好对学习教育进展的督促和检查。二是要紧密联系物理学系实际来推进学习教育,认真领会总书记教师节讲话精神,摆正科研和教学关系,形成合力,立德树人。三是要进一步推进各基层党支部建设,积极开展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和合格党员行为规范大讨论,保持学习教育良好势头,使物理学系各项工作再创新高。

       梁颖书记表示,感谢督导组对物理学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下一步将按照督导组要求,结合物理学系工作实际和专业特点,进一步推进系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班子成员做好表率,充分发挥支部作用,积极探索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和合格党员行为规范,不忘初心,扎实稳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