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之窗
工会活动
首届“致敬母校、薪火相传”接力激情开赛
发布时间:2019-05-18     浏览次数:

青春五月,激情飞扬;致敬母校,薪火相传。为纪念母校117周岁,弘扬“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提升集体凝聚力,丰富学生课余生活,营造和谐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树立当代京师学子意气风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2019年5月18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物理学系学生会、北京师范大学物理学系部门工会联合举办的“致敬母校,薪火相传”接力赛在北京师范大学东操场鸣枪开赛。

图一  赛前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包括三个比赛项目:13支队伍的3人×3公里接力赛,13人的9公里个人赛和9人的13公里个人赛(分别完成总距离117公里,对应北京师范大学117周年)。参赛师生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物理学系、外国语文学院、教育学部、哲学学院、化学学院、地理科学学院等院系,校教职工长跑协会也派员组队参赛。此次比赛还特邀了北京马拉松协会秘书长李卫民先生和复旦大学北京校友会马拉松长跑队队长赵沭明先生友情参赛。整个赛事过程得到了北京师范大学物理学系领导的大力支持,物理学系分党委书记涂展春教授、分党委副书记刘卫荣老师亲临赛事现场,给予赛事全程指导和悉心关怀。

图二  发令枪响,选手出发 图三  赤脚大仙 陈进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师生齐上阵,风趣活泼,加油声、呐喊声、欢笑声不绝于耳。参赛选手都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赛场精神,互相加油鼓劲,东操场顿时成了一片欢乐、沸腾又激情燃烧的海洋。三个比赛项目由选手分道次同时开赛。由物理学系与化学学院联合组队的3人×3公里接力赛第7组选手宋景根、章越、曾祥成绩喜人,以36分56秒夺得此项目的冠军;物理学系硕士研究生曾明欢夺得9公里个人赛冠军,成绩39分12秒;复旦大学北京校友会马拉松长跑队队长赵沭明先生夺得13公里个人赛冠军,成绩49分35秒。

图四  接力选手完成第1棒接力 图五  教职工长跑队快乐奔跑

在此次赛事中,广大师生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貌。通过赛事,师生们在紧张的工作与学习之余,缓解了压力,锻炼了身体,增进了友谊。赛事充分调动了师生们的热情和积极性,促进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去拥抱宝贵的青春与健康、以更加丰盈的思想理念去投入火热的工作与学习。

图六  接力赛冠军队员曾祥冲向终点 图七  9公里单项冠军曾明欢
图八  女选手们在奋力奔跑 图九  接力选手冲刺中
图十  最友爱一幕:男选手陪最后1名女选手跑完最后几公里 图十一  赛后合影留念

王红英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