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所在位置: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北京师范大学物理学科是物理学一级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现有5个二级学科博士点(理论物理、凝聚态物理、光学、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学科与教学论),其中理论物理学2002年入选首批国家级重点学科,并于2007年顺利通过新一轮评估;凝聚态物理学2002年入选北京市重点学科,2007年顺利通过中期评估。依托光学博士点,建有应用光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依托于核物理学科点,建有射线束技术与材料改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物理系设有物理学博士后流动站,是国家理科基础学科研究与人才培养基地,已经形成了完整的物理学人才培养体系。物理系与国内各大学、科研机构及国际上许多国家和地区大学相关院系和科研机构保持着较为密切的学术与教学交流,并建立了良好的联系。

近五年以来,共发表SCI论文750余篇,包括含1篇Science、19篇PRL,ESI高被引论文7篇;3人在APS March Meeting 上做邀请报告;2人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1人入选汤森路透全球高引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