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位置: 新闻快讯
我系学生获2020年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1-10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16日至18日,由浙江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在线上举行,北京师范大学代表队取得总排名第12,荣获团队一等奖,代表队成员包括物理学系学生韩润泽、张文婷、张蒙玥、冯一辰、李佳泓。

受疫情影响,国赛通过钉钉会议及腾讯会议在线上进行。暑假期间,队员们团结协作、克服困难,以较高的质量完成了多数题目并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果。返校后,借助于学校更好的实验条件,队员们抓紧剩余不多的时间补充完善了部分实验。自校赛、北京市赛、华北赛以来,队员们已经逐渐适应了线上比赛的模式,并在疫情居家期间的多次进行线上模拟和返校后的线下模拟,对PPT、讲稿、辩论话术等各种细节都进行了反复打磨。赛前,全体队员及领队齐心协力,考虑了多重可能影响线上比赛的因素,做好了赛前准备。

10月16日晚,比赛正式开始。在第一场比赛成绩并不理想的情况下,领队刘天奇、徐琳带着队员们一起分析原因、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并重新调整了状态。10月17日,北师大代表队连战连捷,三场比赛均取得了单场第一的好成绩,这极大地鼓舞了士气,昂扬了斗志。10月18日上午,北师大代表队乘胜追击,继续斩获了单场第一。五场对抗赛中,队员们共获得总分196.5,在63所高校中位列第12,相较于去年排名提升了11名之多,并最终荣获本次国赛的一等奖。

物理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