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位置: 新闻快讯
我系教职工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次数:



系教职工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北京师范大学物理学系教工代表科技楼C602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直播,未到场的教工及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在线集体收看大会直播。

今年以来,物理学系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激励广大师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附:物理学系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感想

“中国人民决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奴役、强迫我们”,过去如此、现在如此、未来也必将如此,这是我们民族的骨气。在为我们民族渐渐强大起来感到自豪的同时,也深深感到身上的重担。“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为国育才、为党育人是我们的使命。当青年人喊出“强国有我”时,我热泪盈眶,我将继续当好青年人成长的阶梯,为培养民族复兴新生力量出自己的一份力。

——李晓文 物理学系 副教授 2021年新发展党员

今天早上听完总书记的讲话,我感动地热泪盈眶。彼时彼刻我正在某中学实习,办公室的各位老师在听完讲话后,都不由自主地放起《国际歌》,众人大合唱:“英特纳雄耐尔,就一定要实现!”

对于一个人来说,百年是沧海桑田。但对于一个政党来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一百年,正青春。”百年前,有一群和我们同龄的青年,在国难当头之际,上下求索,不惧牺牲,坚持不懈地探索救国救民的出路。前段时间,《觉醒年代》大火,大家亲切称呼着“世炎”“中夏”“延年”们。我们仿佛找回了那段历史的真实感。原来他们成为烈士之前,也曾是同我们一样,满腔热血、朝气蓬勃的青年。我眼中的共产党人,永远是一群最浪漫的理想主义者。

总书记说:“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今日的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将继续在党的领导下,创造更伟大的成就!此生跟党走,坚定且无畏。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我的生命忠诚于党,我的信仰万丈光芒。”

——本科生党员 徐立恒

百年前人间饿殍满地,到今天华夏巨龙腾飞,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见证百年,我们长在红旗下,生在春风里,不经乱战,不缺衣食,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致皆华夏,五星闪耀皆信仰,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硕士生党员 周凯娟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百年的风雨兼程,百年的漫漫求索,百年的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从一艘小小的红船发展成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

历史的烟尘掩盖不住岁月的风雨,当年的星星之火已发展成燎原之势。无数的革命先驱将希望的种子撒向人间,绽开一片绚烂的红色。在那个残酷的岁月里,他们在风雨飘摇中生存,在血与火的考验下前行,在烽火连天中英勇战斗。

而如今,中国共产党率领着亿万华夏儿女,演奏这改革开放的交响曲。他为神州大地带来了勃勃生机,把亿万人民带上了康庄大道。多年的神州巨变,续写了华夏文明的新篇章,令世人惊叹,令世界瞩目,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昂首走进新时代。中国大地在党的领导下,正以势如破竹之势向前腾飞,民族复兴,国家富强指日可待;中华腾飞,祖国繁荣也将势不可挡!

愿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愿中华民族盛世永存!

——硕士生党员 吕晋州

202171日,中国共产党迎来了自己的百年华诞。这一百年不仅是中国共产党刻苦奋进,拼搏向前的100年,也是全体中华儿女争取解放,努力发展的100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儿女一步一步的走向新生活,和曾经被压迫,被侮辱的日子说再见。20世纪以来,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强领导下,披荆斩棘,奋勇前行,在多个领域跻身世界前列,我是实现了上天入海,高铁里程再创新高。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定可以将我们的家园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硕士生党员 鲍笑天

百年前,你们救亡图存,挺身而出,百年后,有群人依然义务反顾,守得岁月静好,负重前行。如今中国容貌巨变,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坚信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必将更加繁荣富强!

——博士生党员 闫超

202171日早上六点半,我陆续参加了北师大升旗仪式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当我看到71架战鹰飞过天安门广场,我无比自豪。祝党生日快乐!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人们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盛世中华

——博士生党员 刘佳伦

1921年,国家正处于内忧外患之中。嘉兴南湖之上,中国共产党的代表们讨论通过了党的第一个纲领,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彼时还很幼小的党面临着诸多挑战与阻碍。

2021年,走在校园中,我可以看到身边很多戴着党徽的党员同志;在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的直播上,可以看到浩大的庆祝人群,可以看到以“100”的队列划过天空的战机背后彰显着国家的强大。我能够深切的感受到,如今的党是得人心、有力量、充满未来的希望的。

100年征程,一代代先辈们不懈努力、筚路蓝缕,推动着党和国家不断壮大,带领人民走到美好幸福的今天,又走向充满希望的明天。回顾百年党史,既感动,又感激,更期待未来的自己能够给党的发展作出一份贡献。

千秋伟业,征途如虹。祝我敬爱的中国共产党100周岁生日快乐!

——本科生积极分子 张蒙玥

通过习总书记的讲话,我认识到在党成立100周年以来,我国的科学技术发展获得了巨大的突破,科技水平在迎来质的飞跃。而科技创新基础研究,高精尖技术端产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此次新冠疫情中,科学技术在疫情防控与治疗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也体现了我国的制度优越性和先进性,以及我们科技的极大进步。同时科技发展在民生,国防等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

在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创新将成为将来战略博弈的关键。应进一步全面发展科技,充分认识到科技的重要性,不断提升科技水平,发展基础科学。

我们作为青年学生,遵从党的领导,响应党的号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在基础学科领域积极创新,艰苦奋斗,为祖国的科技发展做出贡献。

——本科生积极分子 郭文馨

我们这一代人其有幸,能长在红旗下,生在春风里,

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鉴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荣光。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致皆华夏,五星闪耀皆信仰。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提出的要求: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生逢盛世,吾辈当自强,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华夏!

——博士生积极分子 王建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