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位置: 新闻快讯
物理学系成功举办首届学科科普开放日
发布时间:2022-04-27     浏览次数:



      物理学系为献礼我校百廿华诞,突出基础学科支撑引领作用,全面提高师生科学素养,于 2022424日,在邱季端体育馆南广场举办了“探究物含妙理,感悟科学魅力”首届学科科普开放日活动吸引了来自全校30院系的千余名师生参加

此次学科科普开放日依托物理学系学生会特色品牌活动物理文化节,设置了物理实验一条街、物理知识问答和物理文创售卖等栏目,将物理专业知识与趣味娱乐实践相结合,以轻松自由的形式,达到科学传播和交流普及的目的。活动参与者可以亲身体验如“茹科夫斯基凳”、“牛顿摆”等物理实验仪器,近距离感受科学技术的魅力我系学生会志愿者还会进行物理原理及相关知识的讲解参与的师生亲切互动,拓展师生们的科学视野,传播物理前沿和专业思想创新实践能力

物理学系在科学普及方面有着优秀传统。多年来,立足物理学科特色优质科教资源,发挥基础学科和师范学科优势,积极探索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融合机制,致力于打造中小学校科普主阵地、开发多元化科普资源、及时传播最新科技前沿成果、培养青少年协同创新能力、以科普志愿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引领基础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的科普工作2021授予中国物理学会科普教育基地。

物含妙理总堪寻,天地自然皆入咏。物理学系将时刻不忘科教初心,牢记科普使命,持续为广大师生和社会公众打造探究物理、感悟科学的平台,助力拔尖人才学科素质培养聚焦全民科学文化素质提升在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协同进步中,让公众理解科学,让科学普惠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