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位置: 新闻快讯
奔跑新时代 健康向未来——喜迎校庆120天健康跑跑友风采
发布时间:2022-12-08     浏览次数:

         奔跑,是永不言败的坚持毅力;奔跑,是蓬勃绽放的青春与激情物理学系在刚刚落下帷幕的“喜庆党的二十大 同贺百廿校庆”120健康跑活动中喜获佳绩,以总跑4870.81公里的成绩位列北京校区跑团榜15,展现了全系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诠释着运动强身、运动强国的体育精神,抒发了爱国爱党爱校爱系的真挚情怀。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3位教师一众跑友中脱颖而出,以优异的成绩闯入百强榜,让我们来领略他们的风采吧!

D:\E【20221108】\工会工作\【2022】\06校工会健康跑\跑团排名.jpg

跑友风采:科学跑步 收获健康

周欣:总跑量1621.30公里,平均配速05:45,位居北京校区百强榜第2名。

D:\我的师大云盘\工会\微信图片_20221016130252.jpg

我从2015年开始跑步,至今跑步总里程超过21000公里。跑步之前觉得跑马拉松是遥不可及的事情。跑步半年之后报名了人生中的第一个全程马拉松——2015年大连马拉松,我的首马成绩3小时58分。之后陆续跑了贵阳、上海、北京、兰州、高淳、鄂尔多斯、郑开、黄山、广州、厦门、南京、哈尔滨、密云等20个全程马拉松,在2021年北京密云马拉松创造了3小时16分的个人最好成绩。

D:\我的师大云盘\工会\微信图片_20221016130256.jpg

本次参加学校工会组织的健康跑活动也有很多收获。我在跑步过程中更加注意控制心率,有意识地降低配速,安排跑休,学习科学跑步的方法,减少了受伤的风险。我平时喜欢晨跑,经常跑步的地点是牡丹园的小月河,早上5:30左右开始跑步,每次跑步10公里以上。跑过三九严寒,跑过三伏酷暑,跑过一年四季,渐渐地跑步已经成为一种习惯,跑步并不孤独,因为和你一起跑步的还有毅力和梦想。希望更多的老师和同学们通过参加学校的健康跑活动,爱上跑步,科学跑步,享受跑步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跑友风采:运动使我快乐 坚持让我更优秀

李昭昱总跑量698.18公里,平均配速05:44,位居北京校区百强榜第27名。

a7f0e1ee05db767fd41c2960879f321.jpg

   任何事情,都是先喜欢,才热爱,才坚持的,跑步也不例外。参加工作之后,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久坐使我日渐臃肿,与此同时,我的身体素质也越来越差,感冒上火隔三差五就来敲我的门。为了强身健体,为了瘦身,曾经尝试过很多运动,最后发现还是跑步更适合自己从最初的穿上跑鞋,迈出第一步,跑着跑着,越来越发现,跑步这件事已经不再是一项运动那么简单,有时候它更是一种精神、一种信仰和一种力量。跑步使我拥有健康的体格,每年可以省下将3000元的医疗费。每次跑步的两个小时属于我自己,此时的大脑什么都不想,可以无限放空。在跑步时,心绪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游离在身体之外的,这种状态接近于瑜伽的“冥想”。和亲朋好友聚餐时可以大快朵颐,再也不用担心每逢过节胖三斤的问题。跑步帮我戒掉了晚上睡不着,早晨起不来的恶习。我越来越爱上跑步,也越来越认同:跑步即使无法延展生命的长度,却可以增加生命的宽度。跑步就像是一个“魔盒”,每个人都可以从中各取所需,无论是为了健康,还是为了改变生活状态,抑或就是为了跑出去看看不一样的风景,跑步给我们一个全新的视野,一个重新认识自己、改变自己的机会。

   每一个爱上跑步的人,都是幸运的。跑步会让人保持美好的身材;跑步能让人充满活力;跑步会让人永远年轻。或许有一天,我们再也不能像现在一样跑得那么快了,但是我们可以慢慢的去感受另一种风情,爱跑步的我们真的很幸运。记得有一次,准备出去跑步时候突然电闪雷鸣,下起了暴雨。我心想这么大的雨,没有人会去跑步吧,终于有理由偷懒一天了,可当我打开师大运动公众号,我惊呆了,不少人已经发了5公里、8公里,10公里的跑步记录。也许别人认为不可思议只有跑步的人才理解他们雨中奔跑的快感、那种超越自己,战胜自己的成就感和完成训练任务的满足感。如果小雨中漫步是一种浪漫情怀,那么大雨中奔跑就是一种狂放。这就是精神的力量、信念的力量,这是真跑者的自律!

   既然选择了跑步,就要有坚持到底的力量,风雨会为我们伴奏歌唱。跑步,不是收集酷的装备。作为刚开始跑步的新手,只需要挑一双合适的跑鞋,就可以开始了。比起购买装备,爱上跑步这件事更重要。如果确定爱上跑步了,再多买些其他装备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事。跑步,先定个小目标,循序渐进。不管是几岁开始跑步,能跑多快、多远是根据自身情况来定的,建议:1.每周保持至少三次运动;2.可采取快走、走跑结合、原地小跑等方式,降低运动强度3.注意循序渐进,切忌操之过急。缓慢增加跑步训练强度不仅能保证跑步安全,还能保持跑步的积极性。跑步,千万记住跑前热身和跑后拉伸都很重要,千万不要马虎了事。

百日跑,跑不是步,而是我们的人生。百日的修炼,让我由内到外焕然一新、与众不同!人生之路,精彩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