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位置: 新闻快讯
"格物致理,薪火相传"系庆校园跑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8     浏览次数:

格物致,薪火相传。为庆祝物理学系百年系庆,弘扬“学为人师,行为示范”的校训精神2023527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物理学系“格物致,薪火相传”校园跑在北京师范大学东操场鸣枪开赛。

本次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物理学系学生会、北京师范大学物理学系工会、北京师范大学红十字会联合举办,并得到了北京马拉松协会北京师范大学工会北京师范大学教工长跑协会等的支持。



图一 物理楼前全体参赛选手赛前合影留念



图二 东操场选手集合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项目包括:大众项目1.2km健步走,254公里接力赛,1010公里接力赛,520公里接力赛,40公里400米操场100圈)个人赛。近两百位师生、校友、兄弟院校参与到了此次比赛中来。另外此次也开展了线上健走、跑步总计打卡100公里活动,将于61日起至630日火热开展



图三 图片右侧为返校参与活动的物理学系系友们

随着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显芳发令枪响,各项目的选手陆续出发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们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相互加油鼓劲东操场激情澎湃。



发枪后的选手们





赛场上的选手们



10公里的女选手“巾帼不让须眉”

最终,近百人完成了1.2公里的大众项目健步走项目,3人完成了40公里的比赛,102完成了20公里的比赛505完成了10公里的比赛组成了3100圈、7100公里,作为百年系庆的象征。

其中,马志珍以2小时5012的成绩夺得40公里个人赛冠军。董洪光物理学系1995级系友1小时2405秒的成绩夺得20公里男子个人冠军,孙晓宇以1小时3909秒的成绩夺得20公里女子个人冠军。李春成以3925秒的成绩夺得10公里男子个人冠军,赵鑫蕾以4319秒的成绩夺得10公里的女子个人冠军。



40公里前三名和颁奖嘉宾马天星合影



男子20公里前二名颁奖嘉宾涂展春合影



女子20公里第一名和颁奖嘉宾涂展春合影



十一 男子10公里第一名和颁奖嘉宾桑海波合影



十二 女子10公里前二名和颁奖嘉宾桑海波合影



十三 男、女4公里第一名和颁奖嘉宾桑海波合影

此次比赛是北京师范大学“致敬母校、薪火相传”长跑活动的延续,作为系庆的一部分,更名为“格物致理,薪火相传”,相当于“致敬母校、薪火相传”系列长跑活动的第五届。校园跑活动吸引了广大师生和校友的参与包括30(出生于1930年代,下同)40后、50后、60后、70后、80后、90后,00后、10后……将近一个世纪的轮回,真正体现了“薪火相传”的理念。

接力校园跑圆满落幕,老师们和同学们都期待着来年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