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位置: 新闻快讯
北京师范大学“明天小小科学家”培育基地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3-05-17     浏览次数:

2023514日,积极促进基础教育的发展,培养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激发创新好奇心,为国家构建科技强国提供人才支撑第十八届昌平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颁奖活动暨“明天小小科学家”培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昌平二中举行昌平区教育委员会主任苏俊山和北京师范大学物理学系副主任桑海波共同为北京师范大学“明天小小科学家”培育基地揭牌。



“明天小小科学家”计划由昌平区科协和昌平区教委联合实施,邀请高校密切合作建立培育基地,以昌平区中小学生为指导对象,旨在借助高校科技资源助力昌平区早期人才培养,畅通大中衔接通道,激发青少年创新热情。北京师范大学建立“明天小小科学家”培育基地,与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中学共同打造人才培养实践创新平台整合优质科教资源,开展科学探究训练,启发学生在实践过程中拓展实践科技创新和社会进步夯实人才基础

科技引领未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创新的教育要从青少年开始抓起。随着北京师范大学“明天小小科学家”培育基地的揭牌,大中衔接协同创新项目将正式拉开帷幕,期待后续的精诚合作取得圆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