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位置: 新闻快讯
物理学系组织参加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会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4-1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部署,确保物理学系实验室安全运行,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202347上午,物理学系组织广大师生线上参加了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召开的“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





会上总结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对2023年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同时相关专家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内容以及本年度检查重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高校实验室安全基础理论、管理实践等内容进行了报告交流。





物理学系师生认真听取了大会内容,再次深刻认识到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并详细了解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点事项,如实验场所的具体要求、安全设施的配备、基础安全应注意的问题、化学安全检查的要点,尤其是危化品的储存与管理等方面的内容。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特别是对一些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误区和盲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落实实验室安全工作中,将从自身做起,不断推进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物理学系一直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时刻秉持着警钟长鸣、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各项工作。相信在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物理学系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将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实现高校安全稳定和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