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之窗
党建活动
物理学系2017年党员培训首场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7-03-24     浏览次数:

2017年3月24日上午,物理学系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本学期首场党员培训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树荫老师做了题为“理想信念的科学内涵与当代价值”的报告。物理学系分党委书记梁颖出席了此次活动,物理学系党员和积极分子近百人参加了培训。

王树荫老师围绕“理想信念的科学内涵与当代价值”主题,从精神追求、精神支柱、精神缺钙、精神补钙四个方面展开论述。王树荫老师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研的精神支柱,理想信念不坚定,就会“缺钙”得“软骨病”。

关于第一个方面“精神追求”,王树荫老师启发大家从领袖言论、党章、和个人例子三个角度思考这些问题。在提及第二个方面“精神支柱”时,王老师通过简述中国共产党员在血雨腥风中依然不改共产主义信仰的历史,鼓励同学要像这些革命先辈学习理想信念,要求同学们在处理好自身的事情之后,关心民族和国家大事,做一个有远大理想的人。关于第三个问题“精神缺钙”,王老师形象地提出“为什么会缺钙”和“哪里缺钙”的问题,提到“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和“消极腐败”四大危险。关于第四个问题“精神补钙”,王老师从四个“全面”中的“全面从严治党”出发,指出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是思想建设,是不想腐败的问题,是理想信念问题,总结了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科学内涵。

通过这次主题报告会,广大师生党员进一步理解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的科学内涵及其当代价值,纷纷表示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守道德底线,遵守党纪国法,树立规矩意识,为北师大的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