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就业信息
位置: 就业信息
北京市顺义区第四期“梧桐工程—干部人才引进计划”暨2021年公务员、事业编公开招考推介会
发布时间:2020-11-24     浏览次数:

时间: 11月26日 14:00 - 17:00 地点:学十六楼140室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有关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复的《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以及北京市政府批复的《顺义区分区规划(国土空间规划)(2017-2035年)》对顺义区的功能定位,紧紧围绕全区事业发展需要,顺义区决定启动第四期“梧桐工程——干部人才引进计划”,从全国高等院校及国境外高校招聘2021年优秀应届毕业生,充实到全区各行政、事业单位,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储备优秀年轻干部。
   
    一、点赞顺义
   
    顺义区位于北京市东北部,距市区30公里,毗邻北京城市副中心,是首都国际机场所在地,是新版北京城市总规空间结构中的“多点”之首,也是首都国际交往的重要门户、中心城区适宜功能转移的重要承接地和高端产业基地。总面积1021平方公里,其中平原面积占95.7%,全区常住人口122.8万。近年来,顺义区主动融入首都发展大局,紧紧围绕“新城发展看顺义”的重要使命,全面提高综合承载能力,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2019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992.9亿元,经济总量位居全市第五。顺义区已经成为北京发展速度最快、最具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
   
    二、招录计划
   
    2021年顺义区公务员、事业编(含教育、卫生)招考将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及国(境)外院校2021年应届毕业生提供300余个工作岗位(行政80人左右,教育系统100人左右、卫生系统60人左右,其他事业单位60人左右)。
   
    其中,第四期“梧桐工程—干部人才引进计划”面向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提供60余个工作岗位,均为行政或事业编制。
   
    三、优越的区位环境
   
    (一)顺义产业发达
   
    顺义产业基础雄厚,拥有汽车、航空两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全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147家,金融机构总数达到365家,基金规模1.8万亿,上市挂牌企业达到108家。“新能源智能汽车、第三代半导体、航空航天”三大创新产业集群快速发展,奔驰新能源汽车、第三代半导体基地、中德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加速推进,全区高精尖项目储备总数位居全市第2。
   
    (二)这里宜居宜业
   
    这里有潮白河、温榆河两大河流蜿蜒而过,舞彩浅山、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北京国际鲜花港、汉石桥湿地风景如画,全区人均绿地面积位居全市第2,绿化覆盖率位居全市第3。这里国际化程度高,是首都国际人才社区建设试点,全区常住外籍人士1万余名,外资企业达到700家。这里“业强城优生活美”,目前已有三级医院5家、高等院校8所、市级示范性高中3所,形成了以沃尔玛山姆店、家乐福等品牌商业为代表的北京东北部商业中心,中粮祥云小镇成为年轻人休闲、娱乐的好去处,罗红艺术馆、松美术馆让人感受艺术的魅力。
   
    (三)顺义未来可期
   
    近年来,顺义区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先后获批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北京创新产业集群示范区、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挂牌北京市融资(金融)租赁聚集区,特别是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为顺义未来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四、优厚的人才政策
   
    (一)公务员、事业编招考的应届毕业生
   
    1.符合北京市引进非北京生源毕业生政策的,全部予以户籍引进。
   
    2.本人及配偶、子女在顺义没有住房的,均可以申请人才租赁型住房。
   
    3.按有关政策,可解决夫妻两地分居。
   
    4.鼓励继续进修学习,在职攻读研究生,最高可给予10万元全额学费资助。
   
    5.提供丰富的培训机会。
   
    (二)“梧桐工程”政策
   
    除适用我区公务员、事业编政策外,还适用以下政策:
   
    1.优先入住人才租赁型住房。
   
    2.优先纳入年轻干部人才库,作为重点培养对象,优先推荐参与国家、市、区重点工作、重点任务。
   
    3.择优推荐到中央国家机关、市级部门和对口支援、对口帮扶、对口协作地区挂职锻炼。
   
    4.有计划地安排到基层一线、承担重要工作任务的部门工作,丰富经历,增长才干。
   
    5.组织部持续跟踪培养,对工作表现突出的的及时提拔使用。
   
    五、招考方式
   
    第四期“梧桐工程——干部人才引进计划”将在2021年北京市公务员统一招考、顺义区事业编统一招考(教育、卫生分批进行)中设置“梧桐工程”专项岗位,报考该岗位公务员、事业编录用后,即纳入“梧桐工程——干部人才引进计划”。
   
    请关注北京组工网站、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官网、顺义区政府官网发布的公务员、事业编招考公告。
   
    入群详见:http://career.bnu.edu.cn/front/zph.jspa?tid=117783

 
物理学系就业工作办公室    
2020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