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位置: 通知公告
2021年物理学系学术学位博士复试考核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次数:



一、复试时间与考核形式

北京师范大学物理学系2021年博士研究生复试考核将于2021年4月13、14日北京校区北太平庄校园采用线下方式举行。复试包括专业笔试和综合面试两部分。

二、复试安排

1.报到与资格审查

报到时间:4月138:00—9:00

报到地点:(物理楼)1104

(1)校外考生请在上述时间内持本人有效期内的身份证从北京师范大学北太平庄校园东门入校。

(2)考生应携带以下材料:

①身份证。

②硕士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学生证(应届考生)

(境外获得硕士学位的考生,须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证明)。

③个人基本情况(包括简历、研究成果、科研规划等)不少于6份。

特别说明:

(1)材料不齐全者不能通过资格审核。

(2)未按规定时间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3)防疫所需材料将于近期发送邮件告知,因疫情滞留境外、与涉人员或地区有交集或处在中高风险的考生请尽早与学系教务办公室联系。

2.专业笔试

笔试时间:4月13日9:30-11:30

笔试地点:科技楼C602

3.综合面试

面试时间:4月14上午

面试地点:课程与教学论专业:教十(物理楼125)、理论物理和光学专业:教十(物理楼105)、凝聚态专业:教十(物理楼106)

三、复试考核内容与录取办法

复试考核分为两部分进行:

第一部分:获得复试考核资格的物理方向(理论物理(含粒子物理、核物理)、凝聚态物理、光学)考生须参加《量子力学》笔试;课程与教学论方向参加《物理综合》笔试,笔试满分为100分。笔试成绩高于60分(含60分)方可进入面试阶段,笔试成绩不计入复试考核成绩。

综合面试按照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理论物理和光学专业、凝聚态专业组进行。

第二部分:综合面试,由专业考核委员会对考生的专业知识和外语水平进行考核,考核委员会各位专家当场独立打分(满分100分),取平均值为考生面试成绩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部分独立打分,第二部分的面试成绩为复试考核成绩。

复试结束在物理学系网站对复试考核成绩进行公示,公示期为10个工作日。

复试考核成绩即为考生最终成绩,依据该成绩分专业按导师从高到低进行排序,确定拟录取名单,经学校招生工作小组审批后由学校统一公示。

四、注意事项

1.考生须进行复试前7天的自我健康监测,报到、笔试和面试均需要按照物理学系要求时间到达指定地点,出示健康码,健康码为绿色方可进入。考生进入以上场所时,须主动配合接受体温检测,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

2.考生报到、笔试、面试及候场时,须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间隔距离,不得随意走动。进入复试场所前,考生须进行手部消毒。复试结束后须尽快有序离开,避免聚集。

3.如遇疫情变化等突发状况,将视疫情状况调整复试方式。请随时关注物理学系网站“通知公告”栏。

4.联系电话:010-58808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