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位置: 新闻快讯
扎根神圣讲台 绽放青春风采
发布时间:2022-10-27     浏览次数:

——物理学系成功举办第18届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预赛

 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新生力量,为学校发展注入生机和活力,肩负着学校未来育人工作重任。为了让新生的花蕾在明天娇艳的绽放,让青年教师立足课堂,站稳讲台,得到更多的锻炼和提高,20221024日,物理学系在物理楼108教室成功举办了第18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预赛。本次比赛邀请物理学系党政领导、物理学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及往届比赛获奖教师担任评委。物理学系多名青年教师前往观摩学习,比赛由物理学系工会主席桑海波主持。

物理学系党委书记涂展春做动员讲话。他表达了物理学系利用青教赛平台,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发展,推动岗位建功立业的决心。他表示,教学基本功应该是每位教师最应具备的最基本的职业素质,学校两年一度的青教赛对于帮助青年教师掌握和提升教学基本功,意义非常重大,希望更多的老师能够参与其中,积极将比赛成果转化到日常教学中去,以赛促教,促进物理学系整体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在本次预赛中,物理学系的三位参赛教师充分准备,精心设计,激情讲解,尽展风采。郭敏勇老师气质稳重,关于电磁势波动方程的推迟解的讲授思路清晰,注重细节刻画;刘震老师举止自如,关于数值方法求解常微分方程的讲解娓娓道来,将数值模拟的优势展现得淋漓尽致;俞骁翀老师关于几何光学-费马原理的讲解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板书与PPT互为补充,理论与应用完美结合。每位选手讲解结束后,评委专家们都会进行热烈讨论,对选手的表现作出中肯的点评,特别是针对课程特点采用不同的教学引入模式、课堂设计方式、板书设计、互动交流环节以及教姿教态等都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表达了对物理学系青年教师严谨治学、爱岗敬业的殷切期望。参赛青年教师也纷纷表示,一定虚心受教,不断成长提升,磨炼教学内功,优化整体素质,更好地担负起立德树人的重任。

青年代表希望,青年创造未来。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预赛已经成为物理学系的传统优势赛事,它是摇篮,培育青年教师茁壮成长;它是契机,推动青年教师教学改进;它是平台,展现青年教师个人风采;它是动力,促进青年教师职业发展。我们相信,物理学系青年教师将会脚踏实地,坚持不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赓续教育情怀,传承育人使命,书写新时代教育绚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