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位置: 新闻快讯
筑牢工会思想根基 凝聚团结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2-11-01     浏览次数:

——物理学系工会深入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20221025在党的二十大圆满闭幕之际,物理学系工会委员会在物理楼124“工会之家”进行了集体学习讨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新时代工会组织的使命担当

本次学习活动物理学系工会主席桑海波同志主持桑海波同志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科学描绘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宏伟蓝图,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桑海波同志讲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十分重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工会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实践要求,科学回答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新时代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工会宣传委员熊刚同志带领下,工会委员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以及新型举国体制等方面内容。熊刚同志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战略支撑,而保障粮食安全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

其他几位工会委员分别谈了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他们表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令人倍感振奋和欢欣鼓舞党的二十大报告赋予科技事业新使命,为科技创新指明了方向,作为科技工作者,要进一步坚定创新自信,坚持实干创新,加快推动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家讲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了教育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教育优先发展,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高校教师,把初心践行在教书育人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教学科研岗位上,引领广大学生坚定不移跟党走,立志做新时代好青年。

新时代赋予工人阶级新使命,新征程呼唤工会组织新作为。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物理学系工会将紧跟党的步伐,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找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工会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引导广大教师群众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凝聚起为实现党的伟大目标而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创党的基层工会工作新局面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