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位置: 新闻快讯
物理学系召开2023物理学位授权点建设年度报告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3-11-29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22日,物理学系召开2023物理学位授权点建设年度报告评审会,专家组成员、院系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本次评审会由北京理工大学物理学院张向东教授主持。

此次评审会邀请了南京大学物理学院李建新教授,厦门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吴晨旭教授,清华大学物理系肖志刚教授(函评),中国人民大学物理系于伟强教授,大理理工大学物理学院赵纪军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物理学院张向东教授组成评审专家组。


△评审会现场

涂展春教授向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希望通过本次学位点评估吸取专家评委的宝贵意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马天星教授对函评情况进行了介绍,对专家评审意见重点讲解。专家评审意见对北京师范大学物理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物理学系学科的特色在于其完整的培养方向、高质量的课程设置以及严格的监管;教师队伍充实,人才培养成效明显。与会专家对二级学科研究方向的分布、新领域的拓展、对高精尖人才的吸引力、提升学科特色地位、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在自由发言环节,评审专家组成员对于物理学科的现状以及发展进行评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专家指出物理学科应结合现有课程体系,加强教学建设与平台建设,引进高水平青年人才,加强成果转化;巩固现有的学科优势,结合国家战略需求与学校自身特色,提出新的学科布局,稳固传统优势的前提下培育增长点。

最后,包景东教授总结了与会专家的发言,并对各位专家中肯的发言表示了诚挚的感谢。物理学位授权点将高度重视专家组反馈意见,认真研究并逐步加以落实,优化学科建设,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