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位置: 新闻快讯
首场“京师论教—物理名家讲座”暨教育部新一轮审核评估专家指导及交流讨论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4     浏览次数:

2023521日,北京师范大学物理学系成功举办“京师论教—物理名家讲座”暨教育部新一轮审核评估专家指导及交流讨论会。汕头大学党委常委兼副校长陈敏,高等教育出版社高建、忻蓓,北京师范大学副教务长兼招生处处长梁颖,以及物理学系副系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和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陈敏老师题为“教育部新一轮审核评估专家视角——审核评估的新变化”的讲座。陈老师介绍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基本原则和五大方面的变化,并以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和就业数据分析报告为例,阐释了“1+3+3”报告的工具属性。陈老师建议学校和教师应转变思想、注重教育教学质量文化建设、注亮点提炼及自评报告撰写,要在讲求时效性需求基础上,使审核评估成为服务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的好帮手。



在交流讨论环节,老师们纷纷提出了感想和建议梁颖老师认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导向值得重视,十分期待学校和院系对教育教学工作进行梳理反思包景东老师认为教育教学应重视立德树人、思政内容、评估数据、国际化等要素;张文凯老师探讨了制度制定和实际执行之间的关系……老师们一致认为,要充分发挥新一轮审核评估的作用,使其成为“学校教育发展的常备案头手册”。



教育部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高校提供了“诊断”服务,是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有利抓手,北京师范大学物理学系将持续不断进行教育教学建与综合改革,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培养一流拔尖创新人才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