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位置: 学术交流
曹则贤:Webinar: 内涵都在表面上
发布时间:2020-05-21     浏览次数:
Webinar: 内涵都在表面上
 演讲人单位:  物理所
 演 讲 人:  曹则贤 研究员
 主持人单位:  北师大物学系
 主 持 人:  涂展春 教授
 开 始 时 间:  2020年05月21日 15:00
 结 束 时 间  2020年05月21日 17:00
 举 办 地 点  物理楼105
 演 讲 说 明 

物理空间是三维的,则有限尺度的存在物对它者所展现的只能是一个二维的闭合表面。对于维度更高的空间,表面会具有更大的重要性。表面是物体展现各种性质的窗口,是物体间相互作用的舞台。幸运的是,很多情形下表面上的信息能反映一个体系的全部内涵。表面科学是凝聚态的重要分支,材料应用因表面和层状结构的创新设计而精彩纷呈。




腾讯会议号: 753 816 404



报告人简介:曹则贤, 男, 1966年生; 1987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物理系,1997年在德国Kaiserslautern大学获物理学博士学位, 1998年加入中国科学院院物理所至今,现为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 编、译、著有《物理学咬文嚼字》(四卷),《至美无相》,Thin Film Growth,《量子力学-少年版》,《一念非凡》,《惊艳一击》,《相对论-少年版》等。


欢迎大家参加!